close

imagesCAMIOWT1.jpg  

昨天欣賞料理鼠王這部電影,

平靜已久的心情也再次被撩撥起來,

常有一個畫面是我一直停留在我的腦海裡,一杯好喝的葡萄酒,一個好吃的料理,

與心愛的人同在一個餐桌上,那是何等的幸福.

年輕時候,為了這份熱情,曾幾何時巴黎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

我愛巴黎,至今仍然沒有改變.

巴黎是文化之都,巴黎是美食之都,

在這裡

料理是幸福的,同時也是殘酷的

 a-001.jpg    

料理鼠王這部電影我認為最好看最有張力的就是後段

偏執苛刻的美食評論家(柯博)的那美食內心告白:

W020080228580235697473.jpg  

(我摘譯如下)

就很多方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

我們冒的風險小卻位高權眾

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供我們評論

我們以負面評論見稱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

可是我們評論家必須面對一個難堪的事實

以價值而言

被評論家批評為平庸之物的同時

我們的評論也許比他更為平庸

可是有時候評論家真的得冒險

去發現並且捍衛新的事物

這個世界對待新秀非常苛刻

新的創作新人及新的作品需要朋友

昨晚我有個全新的經驗

奇妙的一餐來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出處

如果說那一餐和它的創造者

挑戰了我對精緻美食先入為主的觀念

這仍只是輕描淡寫的說法

他們徹底震撼了我

過去我公開對食神古斯多的著名格言「料理非難事」表示不屑

但是我發覺

現在我才真正了解他的意思

並非任何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

但是

偉大的藝術家可能來自任何地方

現今在食神餐廳掌廚的天才

出身之低微令人難以想像

依在下的看法

他是法國最好的廚師

我很快會再光顧食神餐廳

滿足我的口腹之欲

 

201022312212878556.jpg  

美食評論家的毒舌,常使主廚們感到羞辱而自殺的時有所聞,

他們使餐廳業者擔心害怕,因為什麼時候出現在您的餐廳,根本不會知道.

 

總之

皮克斯的動畫,再次讓我驚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nseg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